2008年8月25日星期一

奥运后记

2008北京奥运会成就了中国的金牌梦,但是金牌大国不等于体育大国,只能短时期满足大部分国人的自尊心和虚荣心。等到我们的城市里能多一些免费的体育场馆;等到真的全民健身起来的时候;等到学校里不是特招体育生,而是培养运动员的时候……我们会成为真正的体育大国。

2008北京奥运会最伟大的运动员是博尔特,从所未见的100米决赛,张扬的个性。对比一下,我很奇怪我们那些运动员们除了哭泣,很少有其他的选择。无论是得了金牌、还是丢了金牌,我们的运动员大多只会哭。体育只是一项娱乐,我不知道是他们的神经太脆弱、还是体育总局给予的压力太大、还是想到自己名利双收而抑制不住的激动的泪水。奥运会,就应该像博尔特一样娱乐、就应该像埃蒙斯一样风度。

当然,菲尔普斯也是极其伟大的,但可惜有了博尔特。

2008北京奥运会最伟大的比赛是美国男篮VS西班牙男篮的决赛。把男篮比赛安排成压轴大戏真是明智。从没见过有任何一场NBA总决赛能比这场比赛更激动人心的。伟大的科比、伟大的梦八、伟大的西班牙、伟大的比赛……我现在回味起来还觉得激动,真想让他们再打一遍。中国男篮看了这场比赛后,应该知道自己其实还没有和欧洲男篮抗衡的本事。科比、加索尔是说到做到的领袖,这方面姚明还得向他们学习。

2008北京奥运会最正常的比赛是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女子举重、足球。前四个,我们中国都相当于梦之队,我们的长年垄断在慢慢扼杀这四项比赛。从这个角度讲,我内心其实希望中国少得几块金牌,只有这样,这几项运动才有可能更像奥运会,而不是全运会。

中国足球,结果很正常。但我觉得球员无罪,他们也只是一群不得不站在台上的可怜孩子。他们或她们也在卖命的拼着,但确实是技不如人,36个被体育总局和足协玩傻了的人,挺不容易的。他们流的汗水不会比那些得金牌的人少,但结果却注定是悲惨的,他们很悲哀。更可怜的是,我们不敢骂ZF,所以足球这个全球第一运动自然成为了民众的泄洪口,他们很倒霉。

2008北京奥运会最出人意料的是被查出兴奋剂违禁的运动员真少。不过这说明不了什么,反兴奋剂与兴奋剂从来都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还记得琼斯嘛?她一直在奥运会的抽检中是干干净净的,最后一样露馅了。我一直认为那些能站到奥运赛场的短跑、游泳、举重等项目的运动员无论中外,全部服药。

2008北京奥运会的水立方和鸟巢是最伟大的比赛场馆。不知道根据什么科学依据设计的泳池和跑道,真NB。所有田径和游泳运动员都应该感谢它们。听说水立方已经被注册为女性文胸品牌、鸟巢已经被注册成为男性内裤品牌,中国人的想象力更NB,比高科技强多了。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那老百姓的血汗钱,做了件没有意义的事!

其他的文章

 
©2003-2007 [ 温柔菜刀 ] : Blogger Name 刘斌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