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星期三

WBE设计经验总结

了解观众。 调查一下究竟哪些人在访问您的站点,以及他们为什么要访问。新手或不定期上网的 Web 用户与软件开发商相比有非常不同的兴趣和站点需要。 使站点对访问者来说有所帮助。

为观众提供所需的信息。使导航元素保持一致,并且确保对访问率最高的区域进行明显的标记,是它们易于被找到。

使用清楚的消息
确保用户了解此页面的上下文,并且知道需要他们做些什么。如果在注册过程中您要用户输入姓名,那么就直截了当地说。不要让访问者自己计算什么,他们会感到沮丧,于是转到其它更简单的站点(例如您的竞争对手的站点!)。
保持一致性
虽然更改不同 Web 页的外观并不难,但这并不意味着您应该这么做。将主要功能--例如返回“主页”的链接或者执行一个搜索--放在每页的相同位置。

使站点可用
牢记设计和测试站点的可用性。确保用户可容易地执行任务以获得所需信息。估算任务时间和任务完成率,然后努力进行改善。如果新的设计没有在这些方面获得改善,那么就不要实施它。重新从草图(或最初的计划)开始并尝试其它方法。

保持简洁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尝试征求反馈意见。 有时新人可以很容易找到解决方案。

尝试新的东西
不要害怕打破常规,尝试一些完全不同的东西。如果不试试,永远不会找到真正的答案。

没有评论:

其他的文章

 
©2003-2007 [ 温柔菜刀 ] : Blogger Name 刘斌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