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星期五

Google推出办公软件套件

TOM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2月22日(北京时间2月23日)据外电的最新报道称,Google周四正式宣布,将向美国地区公司出售办公软件套装,其中包括电子邮件收发、文字处理、电子表格和日程管理等一系列软件。这意味着Google将向由微软和IBM统治的传统软件业发起进一步冲击。

据悉,Google推出的名为Google Apps Premium Edition的套装软件提供了电子邮件、即时通讯、日历、字处理和电子表格等功能,售价为每员工每年50美元,远低于微软的同类产品Office。后者的售价为500美元--600美元。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埃里卡·德里弗表示,Google提供的这个价格低的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市场调研公司AMR Research的分析师吉姆·墨菲则认为,Google的这款企业产品为微软自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遭遇Lotus Notes挑战以来遇到的“最大的威胁”。现在68%的大型企业都在使用Office,Lotus的市占率为27%。
Google Apps Premium 目前提供有两个版本:一个为基于广告的免费版本,提供有2GB的电子邮件存储空间;另一个每员工每年收费50美元,邮件存储空间为10GB。Google 企业部门总经理大卫·吉罗拉德表示,目前大多数企业电子邮件帐户的容量一般都不超过100MB。他表示,Google套装软件的目标客户为目前尚未使用 Office的企业客户。

Google表示,到目前为止,全球已有超过10万家小企业使用免费、基于广告的 Google应用服务,此外还有数百家大学使用免费、免广告的Google应用版本。通常情况下,传统商业软件需要安装在每一台计算机上,而Google 应用则打破了这一限制。借助于这一优势,Google相信其应用软件套装可以吸引大量对微软、IBM、甲骨文和SAP产品不满意的企业客户。

Google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吸引数百万用户。尽管大企业购买流程需要时间,但种种迹象表明,我们有望获得更多大客户。”Google推出的网络软件旨在帮助企业用户把Google工具融入公司复杂的计算机管理系统中,Google应用高级版就是其最新产品。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Google能售出更多的办公软件套装,该公司就可以逐渐摆脱对网站广告收入的依赖。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企业今后将不得在价格和隐私之间的进行权衡。Google Apps虽然在价格方面占有优势,但其用户的文件将存储在Google的服务器上,而不是存储在公司自己的服务器上。截至目前,微软没有直接评论 Google新推出Google Apps,只表示自己的Office的最新版本显著的进步。

1 条评论:

匿名 说...

google推出的不是在线办公系统么?怎么又变成软件套件了?

其他的文章

 
©2003-2007 [ 温柔菜刀 ] : Blogger Name 刘斌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