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星期六

男人当做朱开山,老婆当取那文

这几天看了闯关东,一直想写点什么,不过面对这样一个大制作,实在不好下手,最近看到一个评论里面喜欢的人物,才找到一个下手的地方。

一号朱开山一定是女人心目中的男人,优点太多,有点被神话的味道,他自信,有决断,有头脑有功夫,还能在开金矿的时候经得住诱惑,对人有情有意,该狠的时候狠该仁的时候仁,相信大家都很有体会,尤其是他搬迁的时候带领大家走,那感觉特男人,让谁都觉得跟着他有底,不管前途是什么都特别的放心。
其实,主要是想写那文的,很难让我取可以记住一个演员,但那文这个角色让我记住了牛莉这个名字,我觉得她实在把这个角色诠释得非常好,一定是现代找老婆的典范。

能干:传统的观念里面,女人一定是要有把家务做好,其实不然,现代社会对女人的要求已经转变了,要真正能够并肩站立的大树,而不是保姆,她虽然完全不会做所谓女人该做的事情,但她对人情事故,待人接物,管理都很有一套。让我最喜欢的是那段打麻将的,她艺高胆大,很完美的设了个局把几个当地的厉害人物收复了,而且走的路子是其他循规蹈矩的女人不可想象的。
有生活情趣:对比里面其他几个女人,居家过日子,一定是她了,写写字唱唱曲。女人无论过哪种日子如果都能开开心心,那么一个家都会快乐,如果女人成天心高气傲,怨天尤人,或是自谓命薄,一定将是不幸的,女人的不幸将是一个家庭的不幸。

有野心:有野心的女人并不可怕。现在社会的竞争,一定是强者活得更好,好的女人会帮助男人进步,让男人成为真正的男人。

大气:如果说宽容是好听的,其实她对人有的时候是很笨的,别人骂她棒槌,她都不理解,女人的神经钝一些往往更可爱,她就是这样的,对别人的批评从来不放在心上,遇到困难也从不邹眉头更不要说哭哭啼啼了,印象深的是他们被迫离开的时候,她也能够开心的面对未来,充满信心。对传文的迷失,她对待的方式也是很大气的。想现在女人还常常为一些事情一哭二闹三上吊是可悲的。

有主见:传文走错路的时候,她也有自己的方向,从来没有迷失。现在女人的势力越来越强,如果女人的方向感不能和她的地位匹配将是社会的悲剧,说实话,女人的生活方式常常决定一个家庭的生活方式,女人的价值观必然是下一代的价值观。

那文的优点太多,但上面是她有别于一般女人的,所以我很欣赏她!

没有评论:

其他的文章

 
©2003-2007 [ 温柔菜刀 ] : Blogger Name 刘斌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