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星期五

这里想说个典故,源自《庄子·秋水》!

庄子与惠子游于濠梁之上。庄子曰:“儵鱼出游从容,是鱼之乐也?”惠子曰:“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庄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鱼之乐?”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鱼也,子之不知鱼之乐,全矣。”庄子曰:“请循其本。子曰‘汝安知鱼乐’云者,既已知吾知之而问我。我知之濠上也。”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可我要说的是“子非余,安知余之乐”。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活着,都会有自己的一套行为处事的方式,在与人、对事之中找到生活的乐趣。人心隔着肚皮,你有你的乐趣,我有我的快乐。这本是人之常理!可往往会有人想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自私的认为我快乐的他(或她)同样会觉得快乐!错矣!大错矣!还有一种人,老是会去猜想别人会想些什么,老是把生活的目光放在他人身上,从与他人的对比之中找到自己虚荣的快感!请问:子非鱼,焉知鱼之乐?

所以请我们都安静点!安安静静的做自己,安安静静的去关注自己的快乐!也许,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快乐是可以用来分享的,但是请在分享之前先确定一下与你分享的人是否和你有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

牢牢记住——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所欲,亦勿施于人!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操蛋~
又被和谐了!

其他的文章

 
©2003-2007 [ 温柔菜刀 ] : Blogger Name 刘斌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