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享受业余爱好

职业是什么?对于个人来说,是我们安身立命的物质基础,是我们赖以谋生的手段。我们对职业的感情,更多的是一种必须担当的责任,一种必须完成的使命,以及难免沾染的世俗功利心,而很少有发自内心的热爱。

可是,对于我们自己的业余爱好,那是内心的需要,是心灵深处的至爱。不为功利,没有目的,投入便是快乐。更因为这是“业余”,是职业之外的,不能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爱好之中,反而倍加珍惜珍爱。

可若是有一天,当我们的心灵至爱真的变成了我们的职业,成了谋生的工具和手段,也就同时成为枷锁和桎梏。那么,尽管我们心中依旧有爱,可这爱随着时间的流逝,难保不失去原来的激情。

一边用职业满足我们的生活需要,同时用非职业的爱滋润我们的心灵,这才是最完美的生活。如果想要爱好始终鲜活地存在于心中,就让它们留在业余的位置上,成为我们心中的瑰宝,永远热爱、珍重。

3 条评论:

匿名 说...

Hey quite wonderful weblog!Guy Beautiful . Remarkable.I will bookmark your website and take the feeds also.

--------------------------------------------
my website is
http://dogshirt.org

Also welcome you!

匿名 说...

I wаs suggested this blog by my сouѕin.
І am not suге ωhethеr this post is ωгitten by him as nobody else κnow such detaіled about my diffіcultу.
You're incredible! Thanks!

My blog post travel guide washington Dc

匿名 说...

There's certainly a great deal to learn about this issue. I really like all the points you've made.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page :: travel wild tibet

其他的文章

 
©2003-2007 [ 温柔菜刀 ] : Blogger Name 刘斌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