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星期四

孔子,何许人?

刚刚看了某报知名编辑写了一博文标题为“孔子上彩票只因我们缺少一种敬畏”。看完便有一种冲动,那就是想叼孔子,当然还要看孔子那帮孙子是否同意。

博文写得上纲上线,又说什么如果外国人有此行为,我辈又该当作何感想之类。我当时就在想:在外国,别说孔子上彩票,就算上厕所,就算上A片,都不关我事。要我怎样啊?爱文化?爱民族?爱传统?爱老师?爱圣人?这些都没错。这些我都可以姑且一爱,但孔子何许人啊?民族代表?文化国家队?传统国家队?心灵导师?你说这些我要认,我才可以爱。你别乱搞一个人,一个组织出来,就硬称为我母亲才对啊。

难度从小到大,那些有意无意试图称为我们母亲或是现在还自称为母亲的还不够多。孔子属于哪种人不是很清楚,不过跟我同在同一互联网的他的那帮孙子很是不要脸,这是我可以肯定。如果说上彩票算是我们不敬畏的话,以后我建议大家都在自家祖宗灵牌旁边再多出一个位置专供我们的孔子,才算是表明对我们的那个孔子表示敬畏。最好是初一十五,逢年过节,叩头点香,才算对得起他那帮孙子。

没有评论:

其他的文章

 
©2003-2007 [ 温柔菜刀 ] : Blogger Name 刘斌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