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星期四

天使男人

可爱、善良又温柔的女子,往往喜欢称之为天使。因为天使给我们的印象就是这样,友善,温和,高贵甚至是柔情似水,然而我们都忘记了天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守护。
恋爱中的情侣,男人总是细心地呵护着女人。但是呵护较之守护要显得没那么珍贵。
什么是守护?很多时候,当一个男人深深地爱上一个女人,却又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她躺在别人床上的时候,我们就会听到那句话:
“只要你幸福就好,如果他欺负你,一定要告诉我,我决饶不了他。”
说这些话的男人,有的只是意味着结束,而有的是真地做好了守护女人一生的准备。
古今中外,这样的男人不少。
《狸猫换太子》中的郭槐,在知道要被处死的那个夜晚,第一次没有下跪,挺立在门外,对珠帘后的刘娥说:“我无法再照顾你了,你自己要小心”,这是守护。
《巴黎圣母院》中的敲钟人加西莫多在摔得粉身碎骨的时候,依然大叫着:“天呀!这就是我所爱着的女人”,这是守护。
这样的男人数不胜数,他们都在守护着心爱的女人,至死方休。
每一个女人都想有一个深爱着自己的男人。然而大多时候,女人却不愿选择那个最爱自己的男人,很无奈,又很好笑,不是吗?
不知道人的承受能力有多少,但最起码,这个一辈子的恩情,有人背的起吗?不懂事的女人,会很享受这种守护,懂事的女人,会请守护的男人离开。但是这两种做法,都不是好的解决方案。不是让女人多情,但至少,对于这个不让别人欺负你的人,愿意承受你所有痛苦的人,随时随地愿意做你挡箭牌的人,温柔地付出一点爱吧!不要说你很专一,不要说你只能爱一个人,在你不定地换掉枕边人的时候,想一想,到底是不能,还是自私。
与其说女人像天使,不如说是女人创造了天使。太多时候,男人才是真正的天使

2 条评论:

禾草唐楷 说...

很羡慕这种情感,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依偎在别人的情怀但仍然痴心不改。

走了就走了,爱依偎谁就依偎谁,去寻找远方属于自己注定的缘分和归属,这样多好。

温柔菜刀 说...

毕竟我们相爱了6年多,我曾答应她会守护她一辈子的。。。。。。

其他的文章

 
©2003-2007 [ 温柔菜刀 ] : Blogger Name 刘斌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