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星期三

Adobe Apollo技术

2007年,Adobe将推出广为期待的Apollo(阿波罗)平台。这是一个跨操作系统的运行环境(Run time)。这个平台让用Flash、HTML、JavaScript或/和 Ajax 开发的“丰富互联网应用程序”(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 RIA)变成在Window等操作系统中直接运行的桌面应用程序。

Apollo平台将为几类重要的网络应用程序,如 Email 和 年历,提供能够离线操作、和反应迅捷的桌面(单机)版本。很多软件开发者正在注意Apollo的动向,比如eBay 的"San Dimas"项目。(译者:这是eBay正在实验的eBay拍卖的桌面版。)

TechCrunch 认为Apollo是2007年应该特别关注的技术。很多创业公司将围绕这一技术孵化出来。

TechCrunch 还在其播客网站采访了 Adobe的副总和首席构架师 Kevin Lynch。可以在这里收听。Apollo 的截图如下。

译者:TechCrunch的这篇文章语焉不详,截图也看不出所以然。但是Apollo 真的应该是2007值得关注的技术。所以我稍微做了些扩展阅读,有如下心得与读者分享。理解偏差的地方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首先,举个例子讲讲我理解的Apollo的应用和价值。比如Flickr,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网上照片分享系统。但由于不是桌面应用,有它的局限性。比如对免费用户只提供有限的存储空间;对照片的操作(比如加标签、搜索、编辑)只能先上载、再操作;而操作的功能和可用性也不及桌面系统,如Picassa。而如果能利用Apollo这个平台,Flickr就可以运行在本地机上,比如您的笔记本电脑。可以对本地硬盘的所有照片进行操作,并且不受网络速度的限制,可以进行复杂的图像处理。另一个例子可以想想YouTube,通过Apollo平台用户可以实现对视频片断的复杂编辑功能。另外一个好处是不受远程服务器的限制。比如Gmail被GFW封了,还可以在本地写email,存储在本地硬盘。

第二,从使用者角度,需要下载Apollo run time到本地机,并安装。这可能是这项技术拓展的一个较大障碍。当然Adobe可能和操作系统绑定。

第三,关键是找到那些应用,既利用远程服务器上的数据和与其他用户的交流功能,又能利用本地机的离线处理功能。


没有评论:

其他的文章

 
©2003-2007 [ 温柔菜刀 ] : Blogger Name 刘斌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