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星期一

世界新七大奇迹(地标下载收藏)

据中新网报道,在葡萄牙里斯本7日晚举行的世界新7大奇迹评选中,中国长城、约旦佩特拉古城、巴西里约热内卢基督像、墨西哥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意大利古罗马斗兽场、秘鲁马丘比丘印加遗址和印度泰姬陵当选世界新7大奇迹。

上述“新七大奇迹”是全球投票者从主办方提供21个评选名单中通过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选出的。而仅存的原七大奇迹之一的埃及金字塔,在新七大奇迹选出后,仍会保留。   该活动的主办方“世界新七大奇迹”基金会是1999年由瑞士商人、旅行家贝尔纳·韦伯先生创立的。2006年1月1日,由6名世界建筑师和文化界人士组成的基金会专家委员以不记名投票的形式从77个备选的景点名单中选出了最后21个评选名单。2007年7月8日选出“新世界七大奇迹”。   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注册的世界遗产有851个,该组织没有参与这次的评选活动。   下面分别是这新七大奇迹的介绍和图片。

Great Wall 长城(公元前220年和公元1368年 – 公元1644年) 中国
  长城是难以置信的坚毅和恒心的见证。中国的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为抵御蒙古人入侵而建造的,它将已有的单个要塞连成一体,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防御体系。长城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工程,也是唯一可以从外太空看到的地球景观。为了修建巨大的长城,曾有上千万人为此献出了生命。

Chichen Itza 奇琴伊查金字塔(公元800年前) 尤卡塔半岛,墨西哥

  奇琴伊查是膜拜和知识的象征。位于墨西哥尤卡塔半岛上的奇琴伊查是玛雅古国最著名的城邦遗址,它曾是古玛雅文明的政治和经济中心。城内至今仍可见的古迹主要有库库尔坎金字塔、Chac Mol寺庙、千柱林和囚犯竞技场。这些建筑在空间和造型组合上均充分体现出了玛雅人杰出灵动的建筑意识。而金字塔本身,则是众多玛雅寺庙中最后、也是最杰出的代表作。

Christ Redeemer 基督像(1931) 里约热内卢,巴西

  基督像是热情接纳和宽阔胸怀的象征。在里约热内卢的科尔科瓦杜山上有一座基督雕像,高达38米左右,雕像中的基督似乎正深情地俯瞰着美丽的里约热内卢。这座基督像是由一个叫Heitor da Silva Costa的巴西人和一个叫Paul Landowski的法国雕刻家分别设计和创造的,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古迹之一。巨型雕像的制作共花费了五年时间,最终于1931年10月12日完成了落成典礼。巨大的基督像张开双臂,似乎正在欢迎来参观的游人。如今,基督像已成为美丽的里约热内卢和巴西人热情的象征。

Colosseum 古罗马斗兽场(公元70年 – 公元82年) 罗马,意大利   古罗马斗兽场是快乐和痛苦的象征。位于罗马中心的壮观的斗兽场是古罗马当时为取悦凯旋而归的将领士兵和赞美伟大的古罗马帝国而建造的。斗兽场的建筑设计并不落后于现代的美学观点,而事实上,大约2000年后的今天,每一个现代化的大型体育场都或多或少的烙上了一些古罗马斗兽场的设计风格。如今,通过电影和历史书籍等媒介,我们能更深切地感受到当时在这里发生的人与兽之间的残酷格斗和搏杀,而这一切,只是为了给作壁上观的观众带来一些原始而又野蛮的快感。


Machu Picchu 印加马丘遗址(1460-1470) 马丘比丘,秘鲁   印加马丘遗址是团社和奉献的象征。公元15世纪,印加王朝的国王Pachacutec在马丘比丘山脉(“古老山脉”)上修建了一座云中之城。这个非凡的居住地上延至安第斯山脉、下潜至亚马逊热带丛林,并位于Urubamba 河谷之上。历史上由于“天花”爆发,该城市遭到印加王朝遗弃。当西班牙人打败了印加帝国后,这座古城便“消失”了长达三个多世纪,直至1911年,耶鲁大学的考古学家海勒姆·宾厄姆发现了该城遗址。

Petra 佩特拉古城(公元前9年 – 公元40年)佩特拉,约旦   佩特拉是工程和保护的象征。在阿拉伯沙漠的边缘,佩特拉古城曾是国王阿莱塔斯四世(公元前9年 –公元40年)当政时的纳巴泰王朝的首都。纳巴泰人是水设施技术方面的杰出大师,他们为佩特拉修建了伟大的水渠和蓄水池等供水系统。佩特拉城中有一个大竞技场,以希腊罗马的建筑为蓝本而建,可以容纳最多4000个观众。今天,佩特拉陵寝(在El-Deir 修道院上有一个高42米的希腊式庙宇正面建筑)已成为中东文化遗产的重要代表。



Taj Mahal 泰姬陵(公元1630年) 阿格拉,印度

  泰姬陵是爱情和热忱的伟大象征。泰姬陵是莫卧尔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贾汗为纪念其已故爱妻而下令修建的陵墓。陵墓由白色大理石砌成,四周是用红砂石筑成的高大围墙,非常宏伟壮观。泰姬陵被公认为穆斯林建筑艺术在印度最杰出、最完美的代表。人们传说,后来沙贾汗皇帝被囚禁起来,每天只能透过小小的囚窗来观望美丽的泰姬陵。



  Pyramids of Giza 古埃及金字塔(公元前2600年 – 公元前2500年) 开罗,埃及

  吉萨金字塔是古代七大奇迹中最古老且唯一得以保存的遗迹,它们在艺术和设计上均达到了完美的顶峰,以致没有后人能超越。这些金字塔是建筑师和工匠们为他们的统治者,也是他们的上帝,而建造的。由于在那个时期哲学思想还没有出现,因此,创造活动不会受到任何质疑。古埃及金字塔是人类史上最完美的建筑,它们是为永恒而诞生的。

  与此同时,我们还整理出来世界新七大奇迹的Google Earth地标,欢迎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地标文件:世界新七大奇迹



来源

1 条评论:

匿名 说...

Oi, achei teu blog pelo google 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Quando der dá uma passada pelo meu blog, é sobre camisetas personalizadas, mostra passo a passo como criar uma camiseta personalizada bem maneira. Se você quiser linkar meu blog no seu eu ficaria agradecido, até mais e sucesso. (If you speak English can see the version in English of the Camiseta Personalizada. If he will be possible add my blog in your blogroll I thankful, bye friend).

其他的文章

 
©2003-2007 [ 温柔菜刀 ] : Blogger Name 刘斌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