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星期六

SQL Server2008的新语句MERGE

SQL Server 2008将包含用于合并两个行集(rowset)数据的新句法。根据一个源数据表对另一个数据表进行确定性的插入、更新和删除这样复杂的操作,运用新的MERGE语句,开发者用一条命令就可以完成。
  对两个表进行信息同步时,有三步操作要进行。首先要处理任何需要插入目标数据表的新行。其次是处理需要更新的已存在的行。最后要删除不再使用的旧行。这个过程中需要维护大量重复的逻辑,并可能导致微妙的错误。
  Bob Beauchemin讨论了MERGE语句,这个语句将上述的多个操作步骤合并成单一语句。他给出了如下的例子:
以下是引用片段:


merge [target] t
using [source] s on t.id = s.id
when matched then update t.name = s.name, t.age = s.age -- use "rowset1"
when not matched then insert values(id,name,age) -- use "rowset2"
when source not matched then delete; -- use "rowset3"

如你所见,具体操作是根据后面的联合(join)的解析结果来确定的。在这个例子中,如果目标和源数据表有匹配的行,就实行更新操作。如果没有,就实行插入或者删除操作来使目标数据表和源数据表保持一致。
  这个新句法的一个美妙之处是它在处理更新时的确定性。在使用标准的UPDATE句法和联合时,可能有超过一个源行跟目标行匹配。在这种情况下,无法预料更新操作会采用哪个源行的数据。
  而当使用MERGE句法时,如果存在多处匹配,它会抛出一个错误。这就提醒了开发者,要达到预想的目标,当前的联合条件还不够明确。


来源

没有评论:

其他的文章

 
©2003-2007 [ 温柔菜刀 ] : Blogger Name 刘斌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