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1日星期四

有人竟敢叫嚣要“屠龙”

上海某高校吴友富同志说:因为“龙”的英文“Dragon”,在西方世界被认为是一种充满霸气和攻击性的庞然大物。“龙”的形象往往让对中国历史和文化了解甚少的外国人由此片面而武断地产生一些不符合实际的联想,故提出龙可能不再适合代表中国。

解读:中国,一个有着上下几千年文化历史的国家,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大国,一个曾经以小米加步枪硬是赶跑了持着洋枪洋炮的侵略者的民族,一个英雄辈出的国家,为什么连我们世代所敬仰的代表我中华儿女的标志也要问问外国人是否合适?如果哪天他们说我们的国旗、国歌他们不喜欢,我们也要更改吗?

所以我说了,以后爸爸也该叫爹地了。今后大伙儿也别过春节了,一起过圣诞去;除夕也不要了,改在12月24日,叫平安夜。为啥?老外不喜欢!

没有评论:

其他的文章

 
©2003-2007 [ 温柔菜刀 ] : Blogger Name 刘斌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