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6日星期二

各大网站圣诞特色Logo大比拼


下雪的日子,QQ有个小企鹅却不会利用,Logo搞得冷冷清清,不但不可爱,而且也不酷,只有无尽的空虚感……新三色QQ标志设计的极像一个大铜板,小QQ非常生动地"钻进了钱眼儿里"――关于这点,我想大家也都深有体会吧

新三色QQ标志设计的极像一个大铜板,小QQ非常生动地"钻进了钱眼儿里"――关于这点,我想大家也都深有体会吧……

小Flash的Logo,飘着雪花,那只猫带着圣诞帽,极其像………………摔趴在雪地里。

跟风转型做门户的猫,除了靠色情擦边球勾引流量,真的还没让人发现它做门户新闻的什么亮点。走得不稳肯定要摔跤地,小猫,小心吧。

太平洋电脑网的Logo,中规中矩,很静谧,似乎刻意回避西方气息,仅仅通过小雪人的情感传递,表达与用户亲近的意愿,总体来说还算不错地。当然,可能也出于性价比的考虑,打算用它做"冬季Logo"的,而不是用过圣诞就作废了……

天极,下了一层雪,又下了一层雪,可惜没有做出雪花变化累积的过程,小小遗憾。创意较为单调普通。传闻,内幕,投诉,报料,线索

易趣,刚刚卖身给TOM,吉凶未卜,也不敢铺张了,戴个帽子就算过节好了啦。而且永远不忘自己的身份,连Logo都设计的像个商品展示台――觉得这个帽子好看吗,喜欢,就掏钱买回去吧;

淘宝,冬季童趣。上面的Logo配合下面的一大堆圣诞用品,淘宝,通过孩子堆雪人的"淘气"场景,展示出不错的品牌性格,起码比易趣的Logo招人喜欢。

和讯,专业财经资讯站,厚厚的白雪还是很漂亮的,可惜小人有些丑了,表情呆呆的,有些像电视里的股票分析师……

E国,老牌电子商务站了,始终没什么太好的创意和魄力,和Logo一样,像一棵松树一样,虽然没被大风刮倒,但是也没什么成林成材的底蕴了。

泡泡网,虽然还有很多人喜欢它,但是内乱导致了它的发展进入停滞,80后CEO在《对话》之后也没有什么太拿得出手的话题了,和Logo里的厚雪小商标一样,有些"不堪重负"的感觉传达出来。

Yahoo的设计有时还是蛮有灵感的,不过这次可不怎么样了,雪落的感觉都不对,位置也不对,就算是抽象主义也不该如此哦。没什么特点,应付交作业罢了。这和他们搜索技术差不多,有实力,不过就是体现不出能力来,活活等着被人赶超,被人嗤笑。

IT168,少有的几个敢用绿枫叶来衬托圣诞节的网站……追求前卫,追求地位,但是其实始终郁郁不得志,排名总也冲不到前列。革命尚未成功,168仍需努力。

Sogua,可爱的小宠物,哼着音乐过圣诞。设计的还是不错的,难得这个被很多人遗忘的老牌垂直搜索引擎,在这个时候还能保持乐观的态度,继续向前。希望在音乐专业站和综合搜索引擎的联合排挤之下,他们不至于太自娱自乐罢?

太平洋汽车网,和电脑网风格差不多,蛮有自信的感觉,网站近期业务发展不错,Logo设计也轻巧精致,似乎在告诉大家,太平洋做什么都够专业哦!

ChinaRen,很棒的设计,目前只有他们为圣诞制作了专门的页面皮肤和顶栏。用圣诞绿做背景色,驯鹿拉着品牌标志在冰面上飞驰,隐喻暗示着这个网站不可抑制的突破愿望。本来就很先进的2.0主页,又加上了个很特别的Flash特效,只要用鼠标在各个产品的泡泡经过,上面就会"下起雪来",而且雪会随着时间的累积慢慢堆积,越来越多,非常惊喜。

搜搜,风头正劲的搜索引擎,在老势力们的挤压下仍然生存了下来,虽然技术含量没得到肯定,但是架不住有QQ企鹅做后台老大。别管大雪有多深,我都能瞄准击中你,谁让你开着QQ呢,点吧,一不小心点了就是我的流量。

拍拍,仍然是马企鹅的心头之爱,虽然还无法跟业内大哥正面血拼,不过心眼儿花招我可有的是。做事浮一些不要紧,关键是势头要跟上,这种哲学在Logo里也有体现,驯鹿远远地跑着,上面却不怎么像圣诞老人……――管它呢!先拉走再说嘛!!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腾讯的确是掉进钱眼了
哈哈~

其他的文章

 
©2003-2007 [ 温柔菜刀 ] : Blogger Name 刘斌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