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星期二

用javascript动态调整iframe高度

当你在页面上使用了iframe之后,一般来说会不希望iframe显示难看的滚动条,以使iframe里面的内容和主页面的内容浑然一体。这时候你会设置 scrolling="no" 属性。但是这样一来如果iframe里面的内容是变化的,高度会随之内容的变化而变化的时候,你的iframe就会显得太长导致底下一大片空白,或者正好相反,由于iframe的高度太小导致一部分内容会被挡住。这里我提供一个兼容IE/NS/Firefox的javascript脚本实现动态调整iframe的高度。如果需要调整宽度的话,原理是一样的,本文不加详述。
首先,在你的主页面上必须包含以下这段javascript代码:

点击查看代码

来源

没有评论:

其他的文章

 
©2003-2007 [ 温柔菜刀 ] : Blogger Name 刘斌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