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2日星期一

web2.0冬天的到临

又一个网络泡沫,2006年出现的大大小小WEB2.0网站已经有好多开始熬不过这个冬天了。许多Web 2.0公司中只有少数公司能够经得起考验.第一个考验是他们能够得到通讯流量吗?现在,这个考验是他们能赚钱吗? 看不到赢利,那些风险投资商们还会把大把大把的钞票给他们么?在这个只有广告赢利的互联网时代,只有少数几个门户和有“背景”网站可以继续风光。垄断,大者恒大在互联网中也是一样的。不管你有多好的创意,大网站可以照抄,互联网没有版权。如今的世界是平了,怕的不是技术,不是创新,而是那些大腕手里的钱。所以一切都会恢复于现实,互联网赢利的最终是电信网通之类的企业。

1月22日消息,Browster、FilmLoop、Insider Pages和RawSugar等公司也许是新的Web 2.0时代的明星.现在,他们好像是上一次网络繁荣时期失去了增长动力一样.

据redherring.com网站报道,据金融研究机构道琼斯VentureOne和Ernst & Young称,2006年前三个季度风险投资公司向Web 2.0新兴企业投资了4.55亿美元.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家Web 2.0公司在2006年上市,只有4家公司被收购.除了Google以16.5亿美元收购YouTube公司之外,没有非常引人瞩目的事件.同时,几家 web公司正在显示出衰落的迹象.

例如,位于旧金山的新兴企业Browster去年得到了580万美元风险基金的支持,现在人们普遍认为这家公司已经倒闭了.这家公司的电话不再接收信息,其网站只是断断续续地运营.这家公司制作了一种免费的网络浏览器插件.此外,在线社区指南网站Insider Pages最近将员工裁减了三分之二,不过,公司首席执行官Mitch Galbraith表示,该公司仍活着.

许多关注这个领域的人表示,这是一个必要的动荡时期.Inside Digital Media公司分析师Phil Leigh表示,我们将经过一个消除多余的公司的阶段.

这可能会解释本月发生的一些事情.如位于加州的FilmLoop公司最近解雇了大多数雇员.一家以色列和硅谷联合组建的研究公司在去年12月关闭了.位于旧金山的一家视频下载服务公司Guba最近几个星期失去了其创始人和两位高级官员.Guba首席财务官Peter Szatmari表示,该公司仍活着.

今年毫无疑问会有更多的这类新闻.

消息来源:赛迪网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放在过年的网络硬盘中”
什么是过年的网络硬盘中?

温柔菜刀 说...

不好意思,打错字了,应该是国内的网络硬盘

其他的文章

 
©2003-2007 [ 温柔菜刀 ] : Blogger Name 刘斌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