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星期二

微软Vista今日全球上市 WOW

微软Vista今日全球上市,每次操作系统的升级都是对自己爱机的一次重大考验,价格还是太离谱(主要是口袋没钱,否则我一定买一盘正版的装装)留个纪念。

微软新一代操作系统Vista在全球同步对个人零售,国内外各大PC厂商几乎都同步推出了预装Vista的电脑。不过,由于Vista这个让微软耗时5年、精心开发的系统对硬件要求较高,所以新电脑上市之初暂时受到了冷遇。

  继去年11月30日发布Windows Vista商用版后,微软将于今天正式发布Vista大众市场版,在全世界范围内通过新PC和零售店提供给消费者。尽管Vista眼前的市场前景并不被看好,但同步推出Vista电脑也成了各大PC厂商争夺的卖点。
据了解,国内PC老大联想在本月初就推出了首批“联想WindowsVistaPC”,也成为首个在市场上亮相的VistaPC。而在联想全国各专卖店里,多款Vista电脑从今天开始摆上了柜台。

  惠普早在上周五就开始在各专卖店里预售Vista电脑了,只不过限于微软同步上市的要求,正式发售将从今天开始。戴尔网站上,一些机型也都标示了“支持Windows Vista”的字样。

  在本市IT卖场里,各大品牌Vista电脑的样机也都露出了“芳容”,几天以前就开始展示样机并接受预订。从百脑汇了解到,清华同方、华硕、TCL等品牌都推出了多款机型。据了解,尽管有很多消费者前来询问有关VistaPC的问题,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顾客掏钱购买。

  百脑汇一位销售人员分析,Vista电脑功能强大,所以前来咨询的多为电脑专业用户,而这些用户往往希望多了解新产品,却并不急于购买。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预装Windows XP的电脑还足够用,所以Vista电脑目前暂时受到了冷遇。另外,较高的价格也把不少打算掏钱的用户挡在了门外。据了解,联想此次推出的Vista PC价格最低的为5999元,其他机型也基本在7000元以上;清华同方一次推出了9个型号的Vista PC,价格从5000元-9999元不等;惠普新推出的两款Vista台式机M8080CN和M8020CN售价分别为10599元和14999元,价格都在万元以上。比起当今PC的3000-5000元左右的普及价位,Vista电脑的价格暂时很难让大众消费者接受。

  业内人士分析,在PC利润越来越低的情况下,可以说Vista给竞争者带来了新的利润点和卖点,所以各大厂商都纷纷抢占先机,拿出几款VistaPC试探市场的反应。来自各大PC厂商的消息,春节前,各个品牌的Vista电脑都会大规模上市。而根据微软推广Vista系统的计划,Vista PC将是各大厂商今年争夺的热点。



来源:每日新报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给我的直观感觉就是漂亮
再就是价钱昂贵
要求配置夸张而已

冰点 说...

等中文版出来
我肯定会去捧个场的
当年win2000英文版刚刚出来
我就买了一盘
对于新软件
我有一种很执着的冲动

其他的文章

 
©2003-2007 [ 温柔菜刀 ] : Blogger Name 刘斌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