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星期五

他们的存在和维持现在的状态是很有必要的

一天,周扒皮去找刘文彩 周说“大哥,俺村的穷棒子发牢骚,说他们活得太苦”; 刘说:“他们是我国巨大的财富,没有他们的辛苦哪有咱们少数人的享乐,他们的存在和维持现在的状态是很有必要的。” 周说:“有的长工说他想读书!” 刘道:“咱们的教育改革已经成功了,他还嚷嚷个屁!” 周说:“他们说收租院放高利贷是暴利”; 刘道:“放高利贷就该暴利,谁让他们不幸生在X国了?” 周说:“他们还说现在收入差距过大,存在两极分化”; 刘道:“纯属放屁!大家都在同一个经纬度上,又不是分住在南北两极,哪来的两极分化?!” 经济学家厉以宁如是说“8亿多农民和下岗工人是中国巨大的财富,没有他们的辛苦哪有少数人的享乐,他们的存在和维持现在的状态是很有必要的。

没有评论:

其他的文章

 
©2003-2007 [ 温柔菜刀 ] : Blogger Name 刘斌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