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星期日

现实中的神迹



NBA的神迹早已远去,张伯伦、贝勒和贾巴尔的神勇对我们来说只是充满颗粒感的有码AV,而科比,是正在上演的春宫,是正在发生的历史。如今的NBA色香俱全,独独缺少一点味道,科比就是那一粒味精。在缺少英雄的时代,科比是我们的奢侈品。
  
   作为观者,我们将和科比一起留在这辉煌的一页中。
  
   也许你并不热爱科比,但你无法忽视他,他已经高大到你无法忽视。也许你是一个科黑,那么很不幸,你黑上的是冰川世纪唯一的温暖,黑暗时代唯一的火花。
  
   三节62分,单场81分,连续9场40+,4场45+,3场50+。数字很苍白,过程很华丽。再漂亮的统计数字,都无法表达出科比场上表现的万分之一。
这短短几天内发生的一切,由于离我们太近,反而有一种强烈的不真实感。
  
  也许你会把鄙夷的目光投向湖人的战绩,没错,36胜32负的成绩只能暂列西部第六,在赛季已经过了五分之四的时候仍然不能确保能打进季后赛。这样的成绩的确无法跟张大帅和乔老爷相提并论。可是,张大帅和乔老爷身边,也是围着一群废柴吗?自从logo man走后,湖人管理层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在诠释一个词语——无能。幸亏,科比无所不能。
  
   珍惜科比吧,以前动不动就把某某人形容为一个“现象”,其实科比才是真正的现象。在几十年后白发苍苍的你会给孙子骄傲地描述这个家伙,也许到那时候你才会发现科比的伟大,也许那时你才会由衷地感慨——
  
   当时只道是寻常。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偶像啊
没有乔丹的时代偶像

其他的文章

 
©2003-2007 [ 温柔菜刀 ] : Blogger Name 刘斌的博客